close


 


上星期孩子們考完試,想說好久沒回台南,就跟老公說不如我們禮拜五晚上開夜車回家吧!


哥哥聽到很興奮,直說要去鹽博物館參觀,因為社會課剛上過,打鐵要趁熱,所以回去除了探望


爺爺奶奶外,當然還要到鹽山一遊囉~


大約三、四年前的春節時,我們有來過鹽山但是沒進去博物館參觀,而且那時兄妹倆還小根本早就


沒什麼印象,此次來也懂得比較多,就當作是知識之旅吧!大侯小侯因為爸媽沒空來帶他們回去,


所以就跟著我們一起來趟鹽山之旅。


 


鹽博物館後方有個樂活村,這裡應該是剛蓋好尚未有人潮,村裡有店面可參觀,但好像還沒開始運作


或是生意不好沒開門?這我也不知道,不過這裡整理的很好,也很有藝術感呢!


 



 


涼亭使用蚵殼做裝飾,蠻好看的!其實整個七股鹽田附近區域,都可以看到用蚵殼做成的裝飾藝術


 



 


坐搖椅


 



 


有人搖更好,但是小侯弟弟你推的動嗎?


 



 


正午時分,路上沒有人車,這樣才好呢!後來發現其實是前面路不通,難怪沒車過來


(爸爸笑得很奇怪,原本叫四小福站好拍照,結果沒人理我,只好請老公當配景囉!


後面是一大片的鹽田)


 



 


這間草屋我認為是賞鳥用的,不知道是不是這樣?蓋的挺好看的呢!


(  根據老公指正 :  是仿以前工人睡覺休息場所的---"桶仔間"   )  也不早點說,真是的!


 


    


 


弟弟:老闆我要買糖果


妹妹:我才不理你勒~


 



 


在外面玩了好一陣子,終於進到博物館內參觀


 



 


話鹽山


 



 



 


館內成設許多物品及照片,述說臺灣鹽業歷史,三樓還有介紹外國鹽業,其中有個波蘭鹽洞造景


為實地訪查後建造的,很有趣喔~ 因為不知道能不能照相,所以只照了幾張,大家有興趣的話


請自行前往參觀吧!


 


參觀完博物館後,小朋友們急著到鹽山玩,爸爸說要帶我們到一個地方玩,其實就在樂活村裡


我們剛剛玩的地方再往前一點,這裡有鹽田和龍骨水車,水車可以實際體驗踩踩看


一整排的水車呦~


 



 


爸爸示範教學時還教錯了,站錯邊啦!結果一旁遠方鹽田的阿伯還跑來示範正確的方法,


阿伯   你人真好~謝謝啦!忘了給你拍一張


 




加油  加油 


     


 


這水車並不好踩,一直覺得會掉下去ㄟ~我 怕 怕 呦~ 還是在旁邊照相就好




   弟弟:Ya~我成功了!


 



 



 


由於冬天的腳步越來越接近,天黑的早,風也越來越大


 



 


趕快到鹽山看看吧!


 


這鹽山已經黑的不成樣,都快變成煤碳山囉!


 



 


     


 


看得出風很大吧!


 



 


 



沙灘車


( 三年級以上才能玩呦~兩個小的在旁邊乾瞪眼 )






 


弟弟:那我騎馬好了~




 




 


最後來個碰碰船,做個美好的ending!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alinayang09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