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有看我部落格的朋友們一定知道蕭壠文化園區(前身為佳里糖廠)


我都跟我朋友這麼介紹:


佳里在麻豆的隔壁(因為麻豆文旦很出名,這樣說比較容易懂)


佳里是我母親的故鄉,也就是說我媽是佳里人 (有點廢話多說了~)


敝人我從小每逢寒暑假一定回到這裡玩,只不過以前只開放旁邊糖廠販賣部,


販賣紅茶及糖廠冰棒,那香香甜甜的滋味在台北還找不到呢!


後來呢,因為我老公的家鄉就在隔壁鄉鎮,所以一直到現在還能常常回到這裡走走看看,


我媽家的親戚總認為我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嫁給我老公勒,哈哈,有點扯遠了~


大約四、五年前這裡改成文化園區,開放讓大眾進入遊玩,除了有固定展館,還有些


特展應映節日展出,像現在有年節畫展,蠻不錯的呢!另外有幾項收費的遊樂設施,例如:


旋轉木馬、海盜船、小飛象、碰碰車等,玩累了就到販賣部買紅茶喝、買冰吃,多愜意呀~


旁邊還有座兒童圖書館,裡面很舒服,藏書也很豐富,難怪公公常帶大小侯來。


而我們每回公婆家也必來這裡報到  


我姐常問我,真的有那麼好玩嗎?我說是真的,不信你看


 


倉庫間的通道,掛上天燈祈求國泰民安


 



 


地上的鐵軌還保留著


 



 


倉庫裡擺設定期展覽




 


有些展館介紹西拉雅文化,有些介紹廟宇擺設及風俗


 



 



 


趣味遊戲闖關區


 



 


有人累了~



 


外牆裝置藝術


 



 


這隻黑狗在表演上腳踏車,蠻厲害的呦~牠的主人很驕傲的說這是他訓練一年的成果


小朋友看的津津有味呢!一直喊再來一次


 



 



 


園區裡種植了大片的波斯菊,哇~很美呢!


旁邊是五分車,以前有載客進入園區,現在沒有了


 



 


帥氣的黑貓兄


 


看到奇怪的腳踏車,哪有不騎的道理


兄妹檔先來( 工作人員問是不是雙胞胎呀?ㄟ~人家我們是哥哥和妹妹啦! )


 



 


出發囉~加油  加油


 



 


換兄弟檔上場  ( 很明顯誰是哥哥,誰是弟弟了吧! )


 



 


小侯加加油





ㄟ~大人在幹嘛?


嘿嘿~當然趁現在自拍一張囉~





 


以後不用跟人家擠什麼新社花海,來這裡就對了!




 


妹妹落寞的背影,因為要回家了,雖然這次沒叫爸爸背,不過照例我還是要偷照一張低


 



 









記得來到這裡,一定要試試糖廠冰支喔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alinayang09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