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淘金也是今日的重點之一,兄妹倆幻想著可以撈到很多金子,到底有沒有呢?


往下看就知曉


 



 


解說員分給大家每人一盤砂,經由幾次的掏洗,就能留下金砂,看到沒


是金砂,不是金子塊喔!頓時美夢破碎啦~~


 


 



 


爸爸內心OS:怎麼這麼難洗呀?會不會早就被沖掉了?


最後沈在下面的細細砂粒,隱約透著金光,那就是金砂啦!


體驗費一人一百元,可裝在玻璃瓶中帶走做紀念,文章後面就能看到成果****


 


往上走可到日本神社遺址,不過沒人想跟我上去,留著下次去吧!


 


九份可說是我的家鄉(我爹老家在金瓜石,後來搬到瑞芳)伯父以前當過礦工,為了幫忙父母


養8個弟妹,真的很辛苦!記得我媽嫁給我爸時,我大阿姨首次來到這裡還被顛簸的山路,


及驚險的海相給嚇哭了勒~ 一直問我外婆為何要把我媽嫁來這裡(我媽是台南人,台南是平原


差很大ㄛ~~) 下次要帶我媽來,讓她回味一下!


 



 


話說回來,淘金完肚子也餓了,就近到礦工食堂吃個中飯吧!


 



很日式的礦工食堂


 


吃飽繼續參觀太子賓館、煉金樓等


 



 


拾級而上,挺有感覺的說~


 



 


煉金樓旁邊的棚子有免費藝術教學,假日人多要登記


 


 


這樣的建築不錯看呢!


 



 




只是要等到3:30才輪到我們,可以先去逛逛再回來,不過天氣很熱,他們都不想走,寧願在這裡等


 



 


輪到我了沒?


 



 


還沒~再等一下吧!


 


妹妹:終於換我了,嘿嘿~(面無表情,內心竊笑)


 



 


ㄟ~這位太太,妳在看什麼!還不趕快坐下


 



 


經過了一番敲打,我們一家的成品出現啦~噹噹噹噹~






 


不要問我這片要幹嘛用,看妳是要做書籤也可以,還是要當鑰匙圈也OK~


 


最後當然還是得來一支冰,解解饞囉!

坐在公車站也很有感覺吧!劃下一個美麗的句點~~



 






p.s: 我們自己開車去,附近有私人停車場,50元/1小時,哪知一玩玩了5個小時


       心很痛勒~~ 嗚嗚~


       老公,乾脆我們也來這裡買塊地,出租給遊客停車好了,如何?


  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alinayang09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