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前天到醫院做6個月的產檢,按照慣例先驗尿之後再量體重,


看到電子秤上面的數字後大吃一驚,比上個月多了3kgs,想說懷孕以來的這幾個月體重


還沒有增加過,所以這區區3kgs應該不算什麼吧~


才進到衛教室就聽到後面進來的護士阿姨有點大聲的說:


唉呦~媽媽妳吃太多了啦~  1個月3kgsㄋㄟ~   這下大概整個診間都知道我胖3kgs了,


只好坐在位置上繼續傻笑,呵 呵 呵 呵 呵~


(內心OS:3kgs而已幹嘛這樣大呼小叫的勒,想當年我生老大的時候,總共胖了15kgs,


這個還算小數目吧~  不過也沒什麼好得意的,生完還留10kgs到現在~嗚嗚~


 


這次要做孕婦糖尿檢驗,前晚要空腹8小時,聽過護士阿姨做說明後,先到樓下抽空腹驗血


仔細看了單子上面寫著總共要抽三管:空腹、喝糖水後1小時、2小時,


媽呀~抽血我最怕了,還要抽三次! 光用想的就昏了,記得以前懷哥哥時沒做過這個,


懷妹妹時喝過糖水,但也只用測試紙刺手指頭而已,把單子給我媽看,


我媽說應該像我阿嬤做的那種吧~ 反正待會就知道啦!


抽了號碼牌等了一會,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,要忍耐呀~


乖~待會帶你到星巴克吃早餐,呵呵~


燈號到了,趕緊過去櫃臺,瞎咪~真的要抽一管血,只好硬著頭皮把手伸出來,


這個女檢驗師技術不錯,一下就找到我的血管(以前曾經在診所為了打一針,


跟護士耗了半個多小時找血管,是滴,本人不愛運動,所以血管都很沈~~///)


抽完第一管,隨後趕緊上樓泡糖水喝,從喝第一口開始計時1小時後要抽第二管,


還得利用喝完糖水的空檔進行產檢,呼呼 好忙呀~中間還碰到朋友來做產後檢查,真巧!


喝了300cc 超濃又難喝的糖水後,腸子開始絞痛,趕緊衝到廁所解放,一蹲蹲了15分鐘有吧?


我媽跟朋友說如果我再不出現就要進廁所救人了,看我出來後還問我要不要再秤看看,


說不定3kgs沒有了,還說排些宿便對身體好啊~  ㄟ~人家實在是笑不出來啦 ><!


產檢時又被醫生唸了一下:要控制體重啊!吃糙米不要吃白米,油炸類的不要吃,知道嗎?


還有尿蛋白及水腫的問題,食物不要加鹽,多喝紅豆水消水氣~ 好,回家馬上煮


醫生一直說,我也一直點頭說好,還被敲了一下頭,咳~碰到伯伯級的醫生就是這樣,


我雖然快40歲,但在他眼裡大概還是小女生吧~  也好啦~ 自我安慰一下


 


時間一晃就過,產檢完接著下樓抽第二管,沒錯,還是抽整管的血,這次是另一個


男檢驗師抽的,年輕人,看我表情很緊張,就先聊了幾句,對話如下:


 


檢驗師:第一胎嗎?


我:嗯~不是,第三胎了


檢驗師:(提高音量,大笑)哇~第三胎喔!妳怎麼這麼愛生??!


我:(無言~沈默了2秒)ㄟ不小心有的~


檢驗師:(還是很high中) 我碰到每個像妳這樣的都是這麼說耶~


我:嗯~(微笑)   OS: 不然是要說我老公很強,不行嗎?     哈哈開玩笑的啦~


 


閒扯半天針還沒扎下去,吼~可不可以快一點哪~很緊張耶~


 


檢驗師:怎麼找不到血管,妳沒在運動呴~換邊看看


我:對呀!拜託你技術好一點,啊不然 照剛剛的位置抽好了


最後總算順利抽到第二管,再等一小時抽第三管就可以回家囉~


 


這一小時要幹嘛呢?要到餐廳買老大老二的中餐,不然待會來不及送午餐,


而且是的,快要中午了,我的星巴克早餐泡湯了~不用吃,直接等中餐,嗚嗚~


買完中餐,竟然在餐廳碰到大學好友帶小孩來做檢查,呵呵這也太巧了吧!


不過又多一個人知道我懷孕了,超尷尬的啦~還要解釋一遍:是不小心的喔~呵 呵 呵~


聊了一會,時間也到了,趕緊去抽第三管,又是同一個檢驗師


(沒辦法,飯後驗血就是他在抽的)又聊了起來:


 


檢驗師:ㄟ~又是妳啊?這麼巧


我:恩恩真巧(微笑)


檢驗師:(一邊找血管,一邊說)那妳不就很早就結婚了?


我:大學畢業就結婚,應該算很早吧?


檢驗師:(計算中)嗯 老大幾歲了啊?


我:12歲了~~


檢驗師:(提高音量)哇~那他們兩個同生肖耶!好酷喔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妳不覺得有小孩跟家庭的那種壓力很大嗎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就是不想有壓力,才不想結婚的~


我:嗯~等你結婚了觀念就會變的 (OS:還不趕快抽,快餓死了啦!)


檢驗師:哪有那麼簡單,怕都怕死囉~


我:我們也都是這樣走過來啊~順其自然就好了!(趕快結束話題,要走人啦~)


檢驗師:好了,放輕鬆,按著棉花五分鐘喔!


我:ok ok~謝謝啦~


 


呼~終於結束了,可以回家, 喔不,是回辦公室吃便當,嗚嗚~白飯  我好想你喔~


之後趕著給哥哥妹妹送便當,還跟安親班老師聊了幾句,進辦公室吃完飯午休剛好也結束了,


怎麼這麼忙啊?驗血報告下次產檢才知道,希望血糖可不要太高ㄚ~


下次換親愛的爸爸陪我們去產檢喔!好期待喔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alinayang09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